【佛心花、】

【雨濯红莲】第二十七章

一早天明,喻文州一脚刚迈过极乐楼的门槛,迎面便被一藏蓝团子扑了个满怀。低头看去,不是那东海龙族的小公主还能有谁。


也不知楚云秀因何惹恼了人家,龙女稚嫩的脸蛋哭得梨花带雨,抽抽搭搭地瘪嘴道:“呜呜,我要做文州的新娘,才不要嫁给那个臭狐狸呢!巫女大人是坏人!”


身后的黄少天见状,立马一巴掌糊她脑袋瓜上把人扒拉到一边去。黑脸的凶兽跟猫科动物都好往肚皮底下划拉宝贝似的,揽过喻文州的肩膀就往怀里塞了塞,梗着脖子霸道宣布自己的所有权。


“喻文州有新娘了。你快死了这条心吧!”


龙女显然被这个浑身散发着强大妖气的黄少天骇住了,心知自己打不过他的龙女可怜巴巴地望向喻文州,哪知道,后者竟也只是对她无言微笑。


龙女难以置信地捂住嘴巴。


人类和妖怪,还都是男人,怎么会……


不过,这个原本还教她不寒而栗的大妖怪,好像只要站在文州的身边就会变得平易近人不少,连蛮横的妖气都显得没那么强势了。一个温润如水,一个狂傲胜火。两个人的种族虽然不同,却莫名有种难以言喻的契合感。


才这么想着,自己就把自己给说服了的小公主顿时感觉她……更生气了。


“哼!巫女大人也好,文州也好!大家都是坏人!总之我绝不会嫁给那只狐狸的!”


“澜汐!”


眼见着人夺门而出已是追赶不及,楚云秀只好顿下脚步,转而同不明所以的二人打起招呼:“你们都已经回来了吗。怎么样穷奇大人?新的身体适应得还不错吧?”


“嗯,”黄少天敷衍地点点头,目光一路紧追着龙女直至她消失在人海,不由皱眉道:“不用去追吗?你们两个这一大早上的又是闹得哪一出?”


“没事。有人一直在暗中保护着。”楚云秀倒不担心小公主的安危,只是一提及此事便顿感头疼地抚上额头:“澜汐这孩子打娘胎里就被青丘长老们惦记着要奉为未来的狐后。后来多次上门游说龙王促成了这门亲事。现如今小七也到了可以婚配的年纪,这不,人刚回青丘,长老那边就有意要操办婚礼了。”


黄少天听来愈发地觉得不可思议:“婚事?那小不点怎么看也才三百岁吧。龙族的三百岁可就和人类十岁孩子的心智一般,你们青丘这是要搞童养媳啊?”


“此事三言两语的也说不清楚。我本也是不赞成的,只不过以青丘现在的状况,澜汐即便不做狐后,也定要让她成为青丘的一份子不可。无论如何……”


听楚云秀这话说得全无余地,喻文州直觉她在极力隐瞒着什么,想了想偏头问向黄少天道:“龙族之子可是有什么过人之处?”


喻文州这话问到了点子上,黄少天灵光一闪,继而拧紧眉宇看向楚云秀,严肃道:“喂,你们该不会,是在惦记她的神器吧?龙族不论血统高低贵贱都能凭血肉炼器,出世便是绝无仅有的上品珍宝。青丘到底艰难到何种地步,有你和狐帝的情况下还要去依靠一条小龙的兵器?!”


喻文州沉吟片刻,也像是联想到什么,犹豫道:“师父。她身上的,可是冥府之剑?”


“连你也看见了吗……”


被逼问至此,楚云秀深深叹了一口气放弃挣扎,老实道:“澜汐的母亲本是栖于冥河的鲤鱼,蒙冥界恩泽灵气化为行龙,后与东海龙王结为连理。澜汐的血脉里同时流淌着人间和冥界两股灵气,所炼化的兵器非同小可,是可以创伤魂识的利器。冥照。狐帝陛下是这样称呼它的。”


“这次大旱背后的敌人,只怕我与狐帝加起来都……”楚云秀没有将话说完,神情反倒愈发凝重,突然毫无征兆地低下了她一贯高昂的头颅,轻声恳切道:“狐帝陛下已向九天要了二位星君助阵。穷奇大人,请您也借给青丘一份力量吧。”


黄少天还是头一回见这样全无把握的楚云秀,却不忍多见。他伸手扶起低头恳求自己的老朋友,漫不经心地应道:“说什么傻话呢。你这只狡猾的老狐狸不是最擅长使唤我的吗?和往常一样,只要全部解决了他们就行了吧。狐帝也好,你也好,连同小不点也算在内……都要给我好好在这儿待着活到死。”


那话语如同施令般强势,黄少天说罢帅气转身拉过喻文州就要往外走。


“你们去哪儿?一会儿宫里有为九天接风洗尘的盛宴,陛下还说要我带你们两个也过去。”愣怔的楚云秀猛然回神,朝渐行渐远的两人喊道。


“去找小不点。冥照剑是吧?我倒想看看,她这把剑和我的冰雨哪个更厉害。”


见远去的人一副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模样,楚云秀终是“扑哧”一声轻笑了出来。


活到死吗?


换句话说,就是“我会保护你们”了吧?


这嘴凶心软的凶兽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别扭啊。



 

虽说狐帝下令让张佳乐引着九天的两位星君先去领略青丘国都的风光,但如今怎么看也像是在领略张佳乐一人的风光。


这不,张佳乐几人刚出现在繁华的市集,便被按奈不住躁动的青丘百姓围了个水泄不通。一个个热情洋溢地纷纷要给他送东西,美酒鲜果绿菜游鱼,还有送锦缎和白米的。张佳乐盛情难却就只好都收下,闹得身后跟着的两位星君反倒成了陪衬,两手沉甸甸的满是百姓赠予的礼物。


“哈哈,瞧瞧这齐全的。我在凡间的庙里就是逢节祈愿时也没收着这么多啊。禄存你呢?”


孙哲平掂了掂手里的东西,忍不住打趣道。


“不常见。只是偶尔有还愿的富家百姓会给上这么多。”


王杰希也笑,温柔地同孙哲平应和着。


张佳乐被揶揄得满面羞红,不等辩解,从巷角跑跳玩闹的孩子们又簇拥了过来用小手揪起他的衣摆,边往前拉扯着边清亮亮地嚷道:“七舅姥爷,我们今天要去爬树偷鸟蛋,你来和我们一起玩~”


这一声“七舅姥爷”可是把张佳乐给喊毛了,他尚未回头就已听见背后两人忍俊不禁的闷笑声,红着脸抱起其中还在啃手的女娃娃,抱歉道:“今天不行啦,我有客人要招待。城墙边儿的树都太高了很危险,你们换成捉鱼怎么样?河里的小白鱼现在咬起来应该很香了。”


“这样啊。”狐崽子们沮丧地耷拉下耳朵,倒也都乖巧,听话地点头应下:“那下次要一起玩呀七舅姥爷!”


不要再叫我七舅姥爷了啊!!


张佳乐哭丧着脸在内心抓狂咆哮。


其中一个年岁稍长的小男孩忽然一巴掌拍上伙伴的脑袋瓜:“笨蛋!七舅姥爷不久就要和龙女殿下完婚了。现在应该叫未来的狐帝陛下!”


“哎?漂亮姥爷要有新娘了吗?”乐乐抱着的女娃娃忽然皱皱个小脸一副要哭的模样,“花花也想做乐乐姥爷的新娘。呜……”


“诶诶花花你别哭啊,乐乐姥爷成为了陛下就可以有很多新娘了。到时候你也可以入宫去。”下头的男孩子急忙安慰道。


“新娘?龙女?谁啊?我吗?我什么时候说要成婚了?!”张佳乐一脸懵逼,怎么他从来没听过此事,回来也没听父君提起啊。


“咦?七舅姥爷你不知道吗?长老们明明都已经给大家放消息了,说是要不日完婚。总之我们就等着吃糖啦,回见未来的狐帝陛下!”


张佳乐莫名其妙地应了一声将女娃娃放下,困惑的表情像是怎么也想不通这是怎么回事。


察觉到孙哲平周身微妙的气势变化,王杰希也很“识时务”地找了个借口脱身道:“先前见到一家药房在买青丘的药草,正好我宫里的草药该换下一批了,我去看看。”


王杰希和孩子们一走,此地就剩下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人。张佳乐虽然隐约猜到这事八成是长老们擅作主张,可毕竟事关他的终身大事,他总得给孙哲平一个解释。下意识瞄了一眼孙哲平,见人脸上笑意全无,张佳乐到底忍不住担忧地问道:“大孙你,是不是生气了?”


“没有。”孙哲平应得很快,语气也十分平静。他挥手唤出狼藉,将手上的礼品物件都交了出去让它先行送回王宫,随后拉过张佳乐便将人拖去了无人的偏巷子里。


“大孙?”张佳乐还在想着要从什么地方开始讲述王室权贵间的明争暗斗,被动地跟着进了巷子,下一秒却被孙哲平拥了个满怀。身上人的心跳重若擂鼓,声音从剧烈起伏的胸口一路传递到他这边。


张佳乐在顿悟的瞬间忽然就什么也不想解释了。


这样混乱的气息,宣泄的并非是什么质疑的气愤,而是深深的不安。


“傻瓜。你不是九天大名鼎鼎的廉贞星君吗?区区一个素未谋面的龙女,你有什么好不安的?”


如是疑问,张佳乐伸手轻轻回抱住眼前人。


“你本应当是青丘受人爱戴的未来狐帝,东荒的无上统治者。可我却,自私地将你这样光明的未来剥夺,让你在九天狭小的星君宫殿里委屈着。这样于你而言,真的可以吗?”


原来是这件事吗?


殊不知今日一行对孙哲平触动极大的张佳乐这才会意一笑,反问道:“既然你这样想的话,那你孙哲平愿不愿意为了我放弃星君之位?”


孙哲平没有片刻地犹豫,直言道:“如果你希望我这样做的话。”


张佳乐不禁笑意加深,将人抱得更紧了些:“大孙你是不是特别喜欢我?”


“嗯。”


“那你猜猜看我有多喜欢你?”


向来听话的孙哲平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半晌毫不在意地老实道:“不知道。但只要乐乐喜欢我,多了少了,都没关系。”


张佳乐闻言随即弯下他漂亮的眉眼,自孙哲平的怀抱中退离半步,直视他银色清冷的眼眸认真道:“我喜欢你。喜欢到,可以全然放弃东荒之主的地步。”


那双雪银瑰丽的眸子逐渐漫上惊喜的辉光,在这昏暗的巷子里亮得惹眼。孙哲平情绪激动得甚至连话都说不好,他说不出什么感谢之类的话语,那太不合时宜。他只得像是发乎于本能般,笨拙地一遍一遍唤着“乐乐”两个字,抱紧他狂乱地亲吻他,尽其所能地表达着爱意。


这样失了镇静且疯狂的廉贞星君,只怕九天的将士们见了都要瞠目结舌吧?


唯有他一人能见的模样。


因得这独一无二的认知而情动,张佳乐索性放松了身体以同样的势头回应他。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