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花、】

【SAS补】番外一·再见繁花血景

ChapterExtra 01 再见繁花血景

 

张佳乐知道孙哲平的手再也抬不起重剑后什么都没说,连嚎啕大哭都没有,原地愣了好一会儿,才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拉着孙哲平去食堂吃饭。

该笑笑,该闹闹,该骂“孙哲平我操你妈”时依旧不含糊。

可他再也没狠狠作过孙哲平。

也再没提起过繁花血景。

整个人从奥林匹斯那边救回来后,宛如一夜长大,性子依旧率真,可隐约之间也有什么东西在破茧重生。

就像他会忽然跑去蓝雨跟喻文州道歉,看上去是一时冲动,心里实则老早就堵着这么一道坎儿,就等着鼓起勇气往十五层一冲。

“对不起”三个字一说完,得,心里舒坦了,又是那个潇洒的乐爷。

可只有黄少天一个人知道,张佳乐对那个曾经让他引以为傲的合击技执念有多深。那天晚上大半夜喝酒张佳乐喝高了,抱着他哭得稀里哗啦的,嘶吼着孙哲平我爱你!繁花血景一万年!

吼得嗓子都哑了。

听得黄少天眼圈红得要命,回去睡觉时把喻文州都惊着了还以为谁把他们家小狮子怎么了。

可孙哲平伤了,繁花血景没有了,酒醒过来张佳乐还是那个张佳乐,他干脆连炮筒都不拿了,就专注使炸药和银枪,给孙哲平的单手剑打配合做训练,无怨无悔,两人还是那么默契,还是那么天衣无缝。

可终究是差了点什么。

许是胜利的幕布上再未有百花盛开的壮景吧。

 

孙哲平看着回来变乖巧懂事的张佳乐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自个儿又说不上来,郁闷地跑去十层白噪音室抽烟,正好撞见很久不来这边的叶修,就跟他简单说了几句。

叶修听到一半就笑出了声,问孙哲平说道:“我老早就怀疑了,张佳乐不光是你的童养媳,还是私生子吧?”

孙哲平没忍住给了他一拳头。

“去你妈的。”

叶修自然不会傻到硬接这记拳头,将抽完的烟往地上一扔,踩着烟头站起身不以为然道:“那你还想护着他到几时?”

孙哲平抿了抿唇没说话。

叶修走到门口,回头又冲孙哲平说道:“我觉得这样挺好,一辈子只看得见光明的人是不会幸福的。”

孙哲平捂着眼睛往后一靠,语气微微低落。

“如果手没伤,我真的想过护他一辈子。”

叶修刚抬起的腿落回原地,嗤笑道:“老孙啊,你就是没伤你也护不了他一辈子,假如你真的行,他也不会落到奥林匹斯的手上。但你护不护得了,你俩都得过一辈子。我觉得这点张佳乐比你看得开。好好跟人家学学吧老弟。”

孙哲平坐在白噪音室自行寻思了半天,也不知道是哪根筋开窍了,一拍大腿,哎呦了一声,妈的被烟头烫手了。

 

第二天他就找张佳乐谈心去了。

“乐乐!”

“啊?干吗?有屁快放!”

张佳乐正在练枪场擦银枪,打从扔掉炮筒之后,这把枪就成了张佳乐的宝贝,一天擦三次都不够,擦得锃光瓦亮的,灯底下直扎眼睛。

“你教我用枪吧。”

“哈?”

张佳乐觉得今天孙哲平怕是没吃药,不然就是他还没睡醒,一个近战玩什么枪?吃屎去吧!

翻了个白眼:“孙哲平你脑子让驴踢了啊?”

“你他妈才让驴踢了!你就说教不教!”

“不是,你好端端的学什么枪啊!有毛病吧你!”

“是啊。我是有毛病。这手废得我心里直窝囊,总觉得护不了你了,我是真的害怕再让你从我身边被人抢了。”

“乐爷还用你护?谁敢抢你乐爷,我一炮轰不死他……”

习惯性脱口而出的话让气氛一僵,语声戛然而止,张佳乐也不咋呼了,撇了撇嘴,又道:“反正,反正不用你学。我也能保护好我自己的。”

“那繁花血景呢?”

孙哲平反问道:“你舍得?”

他要是舍得就不用抱着黄少天哭那么惨了!

妈的今天孙哲平抽什么风非要跟他较劲是不是!

张佳乐也急眼了,跟只红眼兔子似的窜到孙哲平身上抡起拳头就往他后背招呼,两条腿往他腰上一勾,一直憋着的那股委屈和心疼止不住地往心里冲,酸得他眼泪“哗”的就下来了。

一边哭一边骂:“妈的孙哲平你非要气死你乐爷是不是!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天天戳我痛脚!繁花血景再重要能有你重要吗啊!你手都伤成那样了我要个屁的繁花血景!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只想要我的孙哲平你他妈还不懂吗!我放弃这么多我都为了狗!孙哲平你个大傻逼!”

孙哲平被骂得劈头盖脸连连称是,右手托着张佳乐的屁股怕人掉下来,嘴边却是带着笑意的。

这才是他的宝贝乐乐。

什么乖巧懂事都去他妈的吧。

“你还乐!”

“没有没有我不乐了!我严肃。”

“把我放下来!我屁股疼!”

孙哲平乖乖将人放下,搂过来就亲了一大口。

“张佳乐我认真的,你教我用枪,我教你单手剑,你把炮筒捡起来,我们来创造新的繁花血景。”

“新的繁花血景?”

张佳乐心中一动。

 

繁花血景从来就没有真正的定义。

那只不过是独属于两个人的合击绝技,是独属于两人的辉煌盛景。

训练场上,张佳乐头戴护目镜以敏捷的速度踏树跃至半空朝目标打出一炮,随手将炮筒一扔,孙哲平于其下紧跟一枪,收枪入袋,两人一先一后拔剑冲锋,一个在上劈落,一个在下挥砍。

血花飞溅,百花齐绽。

繁花血景终究是两个人的故事,但只要张佳乐还是张佳乐,孙哲平还是孙哲平,两个人还在一起,他们的时代就永远不会迎来结局,他们的背后就永远百花繁簇。

哪怕枪炮师执起轻剑,哪怕剑士腰佩银枪。

枪响,雷鸣,剑起,再见繁花血景。

 

“诶,大孙,你说这次合击技要取什么名字?”

“双剑合璧?”

“滚!”


评论(1)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