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花、】

【喻黄】第四十二章

Chapter 42


然而方士谦还没等走出房门,就被人堵在了房门口。


“喻文州?”


方士谦闻到了空气中那仿佛像是被午后充足阳光浸晒过的泉水的味道,甘甜,还带着暖意。


那是结合后变了味道的向导素。他甚至能够根据黄少天想象的到曾经喻文州的向导素是什么样的,融雪后清冷甘冽的泉水,触手冰凉的那种。


听微草队员八卦久了,方士谦对于这个在两个月之内变化巨大的蓝雨队长也有所耳闻,对于这样的人他还额外有点敬谢不敏。


总之和自己家队长没得比。


方士谦日常吹队长(1/1)完成。


“有事?”


“嗯。我来,是想跟你谈谈王队的。”


方士谦乐了,“喻队你和我一个普通队员谈什么王杰希啊,你俩才都是队长,有什么话面对面谈不是更好?该不会是想挖角吧?我可生是微草的人死是微草的鬼。”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


方士谦敛了笑,摸了摸鼻子,“对不住,我还真猜不到你来要说什么。我又不是黄少天。”


“你喜欢王队。我知道你之前给王队送过爱丽丝。蓝色的。”


“……那又怎么。”


“放弃吧。你们不合适。”


方士谦愣在了原地。


喻文州不冷不淡的说出这几个字的时候简直出乎方士谦的意料,稀松平常如同在说“今天天儿真冷啊”一般,可偏偏字里行间无形的带着锋利刀子一样,一字一句捅进方士谦的心里,翻搅得血肉模糊。


“喻文州你以为你自己是谁?你说不合适我就要放弃?凭什么?”


方士谦有点想发火,这种火气从他一直压抑自己感情的那天起就堆积在心里,膨胀扭曲,直到今天被人戳破,火上浇油,烧的更旺,更猛烈,熊熊大有燎原之势。


但他按耐住了,说话语气加重了些,脸色难看了些,却没有动手。


“你自己比我更明白为什么。你的五感不复往日,视觉丧失,留在王队身边将来只会扯他的后腿。就算你们两个在一起了,同为男人你自己有朝一日不会形惭自愧吗?他值得拥有更好的,而不是你。”


“你住口!你闭嘴!!”


方士谦被喻文州戳中了心事,恼羞成怒地挥舞着手臂砸向房门,痛苦的神色爬满了他的脸,扭曲的面容使他更加狰狞了些,可不停颤抖的身子却昭示着他内心的千疮百孔。


“你能保证王队看见你的时候不会被那些愧疚与自责埋没吗?我的确没什么身份站在这里,但我没有办法眼睁睁看着我的挚友陷入异常,他现在已经不是曾经的王杰希了,一个时常会陷入混乱的向导最终只会死在战场上,是你害死了他。”


“够了!”方士谦嘶吼着:“我知道我配不上他,我知道他那么好那么优秀他值得更好的,可这就是我要离开他的理由吗?可这就是我要放弃他的理由吗?我只是喜欢他,单纯的,无可救药的喜欢。喜欢一个人有错吗?想保护一个人用生命去守护一个人有错吗?凭什么我就要被你说的这么不堪?凭什么我就要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放弃他!去你妈的不合适。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劝我离开,我也会喜欢他!我还就喜欢了,我爱王杰希,我比这世界上任何人都爱他!”


这么吼完方士谦也愣了。


对啊。他那么喜欢王杰希。为什么要畏畏缩缩的老想着逼自己放弃?


“这不是……也挺明白的么……”


喻文州笑了笑,似乎是达到目的了,满意地转了身抬腿打算离开,“王队在塔后的海边,要表白就抓紧。”


方士谦一脸懵逼。


“喻文州你不是,来劝我放弃的吗?”


喻文州停了脚步回头看着站在原地一头乱毛的方士谦,“说实话你喜欢谁都跟我没什么关系。只是你们这么闹下去牵连到了少天,我不找罪魁祸首算账怎么行?下次还请放过我家的孩子,不然我就不会像今天这样只是言语攻击这么简单了。”


方士谦了然一笑,似乎对于喻文州又有了新的认识,“你还真是宠着黄少天宝贝的紧。”


“因为我爱他,比这世上任何人都爱。这不是你说的麽?我们中央塔的大英雄。要去之前记得打理下自己,免得被王队当成耍流氓的把你打一顿。”


“……”不知道为什么,从别人嘴里听见自己说过的话还怪恶心的。噫。


“队长!你刚刚做什么去了我都找了你一圈了。”


回到15楼的喻文州立马被黄少天逮住,手脚并用地缠住喻文州,亲昵得不行。


“去17楼找方士谦说了些事。”


“啊,说起来他和大眼儿怎么了啊,好像吵架了,我还挺担心的呢。”


“没什么,人怂爱瞎想,抓点王杰希治治就好了。”


“啊?之前不是王不留行吗?什么时候大眼儿还成药材了?”


黄少天一脸纳闷的挠了挠头,就又听见自家队长吩咐道:“少天,去让队员一会儿在楼梯口和电梯口守着,谁遇见方士谦了给他带个路,他要去塔后海边一趟。”


“去那儿干嘛?”


“谈情说爱。”



今天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海风轻柔地吹拂脸颊而过,碧海金沙,白浪翻涌,或重或轻地击打在一旁的礁石之上。


就像喻文州有心事的时候会去塔顶天台上坐坐一样,王杰希倒更喜欢这个无名海岸的沙滩。


出外勤的衣服还是没有换下,饭也没什么心情吃,王杰希心事重重地挽着裤脚踩在细细的沙子上,任由海水冲刷着自己的小腿,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沿着海滩走着。


他的手里握着一支蓝色爱丽丝,如同蝴蝶蜷翅一样柔软的花瓣在风中飞舞。


这是方才江波涛从花园里带回来的,本来是记得小周上次在工厂的时候见了这个挺欢喜的,打算拿回去送他。路过海边的时候望见正发呆的王杰希,又想起中午在食堂的事,好心送给了他。


临走还不忘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说了句,“要早点和好啊。”


怎么他们俩的事全中央塔的都知道了吗?


王杰希一脸复杂的接过花,动了动嘴倒是终究没有辩解什么。


“王杰希!”


听见喊声的他应声回头,方士谦正气喘吁吁地支着膝盖,伸着胳膊猛擦下巴上滑落的汗珠,像是跑过来的,裤子上还沾了些泥,估计是看不见路摔的。


“你怎么来了?”


看着方士谦摸摸索索地往他的方向走来,王杰希木着脸袖手旁观了半天,还是没狠下心,迈开步将人接了过来。


“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闹脾气的,我当时就是脑子抽了才会那么对你,你能不能原谅我?”


“为什么闹脾气?”


“我……我眼睛瞎了,五感也大不如以前,真的挺没用的,喻文州说的对,我除了给你添麻烦什么都做不了。我总怕你嫌弃我,觉得我没用。所以……”


“所以我稍微说了点重话你就觉得是我觉得你烦了然后就跟我闹脾气?”


王杰希忽然就懂了,气的直想乐,还不知为何有些莫名的心疼。他记得方士谦他不是这么瞻前顾后会胡思乱想的人,现在却脆弱敏感成这个样子。


果然还是因为他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也有努力试过和你保持距离,我试过克制自己不要太亲近你,可我做不到。我不想走,我想一直陪着你,就算远远看着你我都愿意。”


殊不知自己已经表起白来的方士谦还在一片混乱当中,脑子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看不见王杰希微翘起来的嘴角,下意识觉得王杰希是更生气了,慌张无措的想要辩解。


王杰希轻哼了一声,“我说过让你走了?”


“没说。”


“你自己说说你给我添的麻烦还少吗?我一不在你就闹腾的比谁都欢,存了心想让我不放心你是不是?靠搞事吸引我注意这种事幼不幼稚你自己说。”


“……”


“说话!”


“是!特别幼稚!王杰希我错了!”


杰希他今天真的好凶。


“方士谦。”


“到!”


“……”


“对不起我有点条件反射。”


“蓝色爱丽丝是之前你送我的吧?江副队刚刚和我说了它的花语,你就没什么要说的?”


……有。


方士谦深吸了一口气,说就说吧,就算他不同意也死而无憾了!


“王杰希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好啊。”


?????


“啊?”方士谦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他同意了?他同意了?!卧槽他一点儿犹豫都没有就同意了!


“啊什么啊,吓傻了吗我说的还不清楚?要我再说一遍吗?喂方士谦你蹲地上干什么。”


王杰希忍不住踢了一下地上的人包。


方士谦已经快要灵魂出窍了。他整个人简直高兴的要飞起来。


王杰希喜欢他,所以一点儿犹豫都没有就同意了,所以其实他根本就不在意自己到底是瞎还是废物。


还有比这更让人值得高兴的吗?


“喂喂,方士谦,你蹲地上在贼笑什么啊,贱兮兮的。”


王杰希也蹲到方士谦面前,左瞧右看的瞅见方士谦傻乎乎的把头埋在臂弯里偷乐,自己也忍不住轻笑出声,方士谦这人可真是个傻的。


怎么就傻的这么可爱呢。


“我们,这算是在一起了?”方士谦忽然抬了头,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不然呢?你还要搞点什么仪式说点什么感想吗?”


“我感觉好像哪里怪怪的,要不我们重新来一次吧?”


“哈?方士谦你脑子有毛病吧,不唔……”


“噗通——”


这实在是一次不知道该怎么评价的初吻。


方士谦不打一声招呼地扑过来直接堵住他下面要说的话,两人一头栽进海水里,耳畔是不停荡漾的海潮之音,口中是掺着海水咸味的苦涩与清甜,唇舌/缠/绵,无法呼吸,不容反抗。方士谦那张极尽温柔的脸就那么虔诚地吻着他,光是这样看着,就觉得心脏无法自控地开始加速,一下又一下,重重地敲打在灵魂之上。


从海水里被方士谦捞出来的时候,王杰希觉得自己真是快要憋死了。


“呼哈……咳咳……”呼吸声交错着此起彼伏,王杰希拍着胸脯努力想要平复下自己快得几乎要蹦出来的心脏,水滴顺着他的碎发垂落下来,描摹起他起合的唇瓣。


视线模糊不清,恍惚之间他竟看见方士谦凝望他的眼眸当中有光。


“方士谦你……”


方士谦却没有再让他说话,轻浅的吻如同羽毛一般落在他的唇上,没有像方才那样心急火燎,轻飘飘的,却让人忍不住心动,情动。


“王杰希我喜欢你。”


那双曾经空滞的眸子里如今倒映的全是王杰希的身影,如同刻下烙印一般将他的人他的灵魂都做上标记,禁锢在那小小的,黑色的方圆世界。


那话语如同蛊惑人心的咒语,一遍一遍地回响在王杰希的耳畔,诉说着这世间最美好的情话,直教他意识沉沦,甘心溺毙。


『我喜欢你。』


『好喜欢好喜欢。』


他们彼此对望,世界与他们相隔绝,无风,无海,只剩下躁动的心跳和汹涌的爱意,不发一语,却仿佛已经相守过了百年。—————————————————————

评论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