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花、】

【喻黄向哨】SAS第十章

Chapter 10


更加犯规的还在后面。


第二天一大早,喻文州目瞪口呆的看着黄少天献宝一样地将成山的礼物盒往自己的办公桌上面堆,惊愕中带着不解的问道。


“少天,这是什么?”


“送你的啊。你房间实在是太空了,一点儿人情味都没有,我买了好多东西你拆拆看!”


“哇塞,这谁要搬家啊这么多东西。咦?怎么还有毛绒玩具?谁家生小孩了吗?我怎么没听说啊。”


郑轩打着呵欠从房间走到活动区就被吓了一跳,连忙走过来凑热闹,一听说是给喻文州买的,就连连吐槽道。


“诶我说黄少你这也太浪费了,我还说你大半夜把我们都折腾起来借什么钱,原来是给喻队买东西?贤惠是挺贤惠的,但你也不能瞎买啊,你问过喻队喜好了吗你就买买买。”


“靠靠靠郑轩你嘴巴能再大一点吗不提借钱的事会死吗提就算了别当着他的面拆穿我啊很没面子的好吗!再说本少头一回买东西我怎么知道要注意什么啊都是问了你们才买的要怪也怪你们好吧!”


“呸!好心当成驴肝肺,小心喻队一个不喜欢就都给你扔出去!”


“其实我还挺喜欢的。少天,这回该轮到我说谢谢了。”


“哈哈哈哈郑轩你听见了吧,本少的眼光天下第一,第一次送东西就送的十分合人心意我真是太厉害了!”


黄少天搂着郑轩的肩膀笑得洋洋得意,咧开的嘴角露出可爱的小虎牙,浅金色的头发因为他左摇右晃的脑袋而摆动,宛若秋田金色的麦浪,在阳光下耀眼的让人移不开视线。


那是最接近光明的颜色。灼烫得让喻文州避之不及,又忍不住心生向往。


内心在不断躁动着,忍不住在自己重重黑雾的世界里,向那刺破夜幕的光辉伸出手,迫切的想要将它牢抓在手心。


“喻文州?”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在喻文州无意识伸出双手捧住自己的脸凝望自己的时候,在他那深邃淡漠的眼中读到迷恋和渴望。


那贪婪的,被烧灼得近乎失去理智的渴求。


“队长!”察觉到反常的郑轩失声喊了一句。


浑浊的瞳孔在一瞬间恢复清明,喻文州愣怔地僵在原地,似乎对于自己意识迷失的事实感到难以接受。


作为高阶向导,在没有任何外在情绪干扰的情况下发生意识迷失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可他居然在这种时候……


“你没事吧?脸色好难看啊要不要去找张医师看看?”


是因为他?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有些慌张无措的神情陷入沉思,摇了摇头道:“我没事。郑轩你们俩帮我把这些东西都搬到我的房间吧。”



“你好,请问黄少天先生在吗?这里有他的快递。”


“找黄少?”


徐景熙打量了一下眼前一身蓝色工装的快递员,疑惑道:“你是普通人吧?怎么上来的?保安不可能会把外来普通人放进来才对啊。”


“啊是这样。因为这件快递特别要求要本人亲自签收,我才冒然拜托楼下的保安大爷把我放进来的,已经通过安全检查了。”


徐景熙还是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刚要问话,从喻文州房中走出来的黄少天就跑了过来,热情地接过了纸箱,一边签字一边道:“辛苦小哥啦!谢谢!”


喻文州随后也从房中走过来看着黄少天兴高采烈的拆包裹,刚觉得空气中的情绪流有些异样,就见徐景熙忽然变了脸色猛的扑了过来将纸箱撞飞,大吼道:“趴下!!!”


“轰隆——”


惊天动地的巨响伴随着铺天盖地的炽热气浪向四周翻涌而去,将人一下子掀出老远。猩红色的火舌卷携着滚滚浓烟肆无忌惮地吞噬着目光所及的一切,所过之处,一片火海。


支离破碎的玻璃碎片如同流星雨一般纷纷坠落,殷红的血光流淌一地,到处都趴伏着人。


黄少天傻愣的从地上坐起,低头看着原本压在自己身上背后一团血肉模糊的徐景熙,又看了看被气浪掀到墙边头部鲜血如注失去意识的喻文州,再望了望被压在废墟瓦砾中分不清是死是活的蓝雨队员们,浑身都开始不自觉的发抖,头脑疼痛欲裂,意识逐渐被黑暗吞噬,视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延上血红的颜色,身体不可抗拒地脱离控制。


整个精神世界摇摇欲坠,轰然坍塌。


“呃……”


喻文州是被消防自动喷淋系统洒下来的水淋醒的。脑后撞破的伤口传来钻心蚀骨的疼痛,意识从来未有这般清醒过,以至于下意识地,他开始四处用目光寻找黄少天。


不在。没有。他不在这里。


“这里是中央塔总指挥部。呼叫蓝雨部队,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叶修显然有些焦急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来。


“我是喻文州。”


喻文州吃力的按下接通键,言简意赅的汇报道:“这里刚刚遭遇一场炸弹袭击,我请求塔内支援。”


“情况我从监控中看见了,医疗组和消防部队已经在开拓去往15层的通路,乱石把门都堵死了,电梯被人做了手脚无法使用。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找到黄少天,他暴走了。监测系统在爆炸发生之后就被人为侵入,现在正在修复。我们找不到他,再这样下去很危险。文州你怎么样?能撑得住吗?”


“看管不力是我的责任。我没事。我请求加入到搜查组,协助塔找到黄少天。”


“我知道了。那随时保持联络,注意安全。我还是那句话,一旦脱离控制,立即执行塔内最高处决。这是首席的命令。”叶修话音一沉,凛厉的不可违抗。


“是!”


喻文州应罢,低头端详着自己由于极力克制情绪而在掌心留下的刺眼的月牙儿,眼下划过一丝嘲弄的神色。


15层救援通道一被打通,救援人员就呆若木鸡的看着喻文州浑身煞气腾腾的冲他们摆摆手示意无需理会他,径直走下楼。愣是让一个满脸是血明显受伤严重的病患从他们当医生的眼皮子底下溜走了。


不过说实话,喻队冷若冰霜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也让人实在不敢靠近。


暗自吞了吞口水,救援人员们才紧锣密鼓的展开救援。


怎么找?从哪儿找?


喻文州的脑子里空荡荡的没有丝毫头绪,疼痛还在疯狂拉扯着他的神经,有生以来头一回放任自己将伤口留下,就好像只要这样自虐一般的痛着,便能让心口不断翻搅腾滚的情绪变得淡一些,再淡一些。


喻文州。


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魏琛曾经和方世镜提过,喻文州其实是个很偏执的人,甚至他一旦决定的事情,就连生死也不能将其动摇。


就像现在。


他闭了眼靠在墙边,发泄一般地透支着自己的精神力,一个角落都不肯放过的过滤分辨着这其中冗杂的情绪流。


一路从14层到第8层,长时间释放自己的精神域几乎榨干了喻文州的全部气力,脸色惨白,虚弱的仿佛下一秒他就会因为油尽灯枯而倒下。


可他仍旧挺直着脊背,紧绷的脸没有任何表情,目光坚定的扶着墙一步一步朝下一个楼层挪去。


索克在半空中极度不安的飞舞着,像是十分担心主人的身体情况,拼了命的挥动着自己的翅膀试图引起他的注意。


可喻文州脑海里残留的意识只剩下一个。


找到。找到黄少天。在中央塔的人赶到之前。


“找到了!”


张佳乐急促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来,“在第6层的射击训练场。卧槽这家伙疯了,居然对着他乐爷都敢开枪!”


“张佳乐!你他妈给我站回来!不要命了吗!!”


孙哲平惊惶的咆哮响彻在通讯器里,听上去像是吓掉了半条命。


“啧张佳乐你别轻举妄动都听哥指挥。你和孙哲平原地待命。周泽楷,江波涛!你们俩给我去三号门就位,远程狙击待命。微草,霸图,把人都带到训练场边上去,围起来别让人跑了就行,远离精神威压的范围。A级以下的哨兵享受不来这玩意儿。”


“是!”整齐划一的应答声从通讯器中响起。


“首席。”


喻文州平静的开了口。


“我请求亲手处决黄少天。”


————————————————————

评论(1)

热度(1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